佟薇
相关新闻

个人简历

1.基本信息

姓名

佟薇

职务/职称

讲师

系别

旅游管理

邮箱

tongwei@hbu.edu.cn

研究方向

旅游文化与历史城市地理、旅游扶贫与社区参与

2.个人简介:

(1)教育经历:

本科:2006.09——2010.07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

硕士:2010.09——2013.07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

博士:2013.09——2017.07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

(2)工作经历:

2017.09至今 河北大学 管理学院

3.讲授课程:

《世界旅游发展史》、《饮食文化与餐饮管理》、《组织行为学》

4.研究成果:

(1)著作:无

(2)论文:

1) 佟薇,韩宾娜.渤海国据有辽东史事考[J].中国历史地理论丛,2019年第1期。

2) 佟薇. 渤海国迁都东京龙原府探析[J].外国问题研究,2017年第1期。

(3)课题:主持课题四项

1) 2018年度保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社区居民对旅游扶贫效益感知与态度研究——基于河北省涞源县白石口村的质性分析》。

2) 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旅游发展对乡村社区和农户生计变迁的影响研究》。

3) 2019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目的地居民对2022年冬奥会影响的感知与态度研究——基于北京和张家口的比较》。

4) 2020年度河北大学校长基金项目《晚清知识人的域外旅行研究——以部分游记为中心》。

5.社会兼职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