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管理学院师生《晒晒我家的春联》 辞旧迎新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22-01-29 22:14:00     作者:vncvnc     点击:1896

翘首企盼虎年到,团结奋进展宏图。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现面向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举行《晒晒我家的春联》主题活动。“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我院师生假期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让我们用晒春联的形式传递新年的喜庆和祝福吧!

一、活动目的

为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新春佳节喜庆的节日氛围,通过“我来晒晒我家的春联”的形式传递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

二、活动对象: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2022年1月30日-2月15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十五)

      四、活动规则:

  • 1、征集家里有特色的春联:同学们可以亲自手写春联,写出对新年美好的祝愿,要求春联对仗工整、平仄协调,不要过于浮夸和渲染,字迹清晰明了。

  • 2、同时在帮助家庭进行贴春联的过程中,也可以收集你认为最具有年味和特色的春联,拍摄相关图片或者辅以自己感悟的简短文字作为此次活动的作品。

  • 3、拍摄器材不限,参赛照片要求真实、图片清晰、无滤镜美图等效果。每位参加活动的师生上传的照片不得超过5张。提交作品时须附简要文字说明。(作品不得有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要契合主题、选取年味浓厚的素材。)

      五、活动流程:

  • 1、上传作品时间为2022年1月30日-- 2月15日(腊月二十八--正月十五),将作品(照片)附带50字左右的简要介绍(春联的平仄韵律、对仗结构以及背后蕴含的故事和对新年怎样的期盼等),备注好班级姓名后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到管理学院团委邮箱:2965399787@qq.com。

  • 2、优秀的作品将会在管理学院团委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参赛作品将会进行初期筛选,不符合主题要求的,质量过于模糊的,不参与后期展示。我们将挑选有特色、美观、图文配合适宜的作品进行展示。

  • 3、各班要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动员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借此机会对新的一年表达祝福与期盼。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万家欢乐团圆,眉目舒展,等春照面。提前祝愿各位老师和同学新年快乐!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