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七十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

更新时间: 2021-11-13 19:54:00     作者:vncvnc     点击:1547

2021年11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第七十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的学习,本次积极分子讲课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杰教授主讲。授课主题为对共同富裕的真正理解与推进。


主要内容有:

一、对共同富裕的理解:

杨教授说明了共同富裕的重要地位,即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是中国人民的基本理想。并就共同富裕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作用做了介绍。

二、共同富裕的四个基本内涵:

杨教授分别从“全民共富”、“全面富裕”、“共建共富”、“逐步共富”四个方面阐释了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深化了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的理解。

三、推进共同富裕的三个着力点:

杨教授明确解读了三个推进共同富裕的着力点,并就如何构建区域协调发展的制度基础以及怎样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个体追求美好生活的能力分别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理解推进共同富裕指明了方向

四、共同富裕的分配层次:

杨教授详细分析了共同富裕分配层次的划分,即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并就三个层次划分的要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重点强调了第三次分配。

五、理解共同富裕的相关要点:

杨教授基于为什么要推进共同富裕,怎样推进共同富裕,以及如何巩固共同富裕这三个基本方面总结了十七个要点,使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的理解上升了一个层次,理解了何为真正的共同富裕。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守追求共同富裕的立场,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学好本领,为致力于这一伟大实践不断努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