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第一场专题报告

更新时间: 2021-05-26 10:30:00     作者:vncvnc     点击:1726

2021年5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开展了第一场专题报告的学习。

本次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讲。赵书记主要从法律约束与道德自律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廉洁文化和廉政思想。

主要内容如下:

从法律约束与道德自律的角度,对廉洁文化和廉政思想进行讲解。

一、法律约束

1、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

2、法律事实是一种能用证据证明的事实。

二、道德自律

赵书记引用《增广贤文》,讲述了道德自律。

三、古今清正廉洁的典例

1、讲述中国古代杨震、孙嘉淦等官员严词拒绝贿赂的故事,表现清廉、磊落为官的理想状态。

2、引用刘青山、张子善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强调为官应秉持“君子坦荡荡”的原则,追求心安、身安。

专题报告会上,赵书记通过古典文献与现代事例,生动地阐明了清正廉洁的应有之意。通过赵书记的讲解,我们对法律和道德角度的廉洁有了准确的认识,并从古今事例中学习到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为官优秀品质。

学习廉政思想,了解廉洁故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有所思考,恪守原则,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重视自身的纯洁性、先进性,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