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保定市导游大赛中斩获佳绩

更新时间: 2024-01-15 17:02:4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167

111日,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总工会、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保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决赛在保定华中假日酒店成功举办。

大赛以直播形式向公众播出,来自全市的123名选手,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分别产生了保定市金牌导游(讲解)员、金牌志愿讲解员和冠、亚、季军。本次大赛设置专业讲解组和志愿讲解组两个竞赛组,在本次志愿讲解组中,进入决赛10名选手,河北大学入选7人,充分展现了优异的人才培养质量!

在旅游系段艳丽老师悉心指导下,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12名河大选手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历经多次导游词创作修改、8次现场排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河大学子风采。其中,我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夏凡钺、王天聪,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魏欣宇、赵书慧、张嘉妮、吴倩倩获得志愿组保定市金牌导游讲解员;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刘蕴资、贺凯、冯宁、张妍获得志愿组优秀奖。同时,我院旅游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讲和美保定故事 展文旅行业风采”为主题,我院学生在备赛过程中,充分挖掘保定历史文化资源,深入了解保定故事,感受保定优秀传统非遗技艺,展现和美保定丰富的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在比赛中以精彩的讲解和互动,讲述历史文化名城保定的动人故事,响应“和美保定”旅游品牌建设。

管理学院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理念,重视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工作,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悟来提高学生实践水平,坚定学生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文旅事业的认识和锻炼,培养时代所需社会所需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图文来源:旅游系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