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国成本研究会2023年年会

更新时间: 2023-12-15 16:27:01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382

12月9日,以“加强成本管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成本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七一路校区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成本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会议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河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凤轩,管理学院副院长付鸿彦出席会议。

中国成本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回顾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并明确了成本研究会未来的工作方向。


活动中,清华大学教授于增彪、厦门大学教授曲晓辉、北京大学教授王立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金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瑞民、河北大学教授赵立三等专家分别围绕医疗费用支付方式、数字经济的发展及其对会计的影响、碳中和成本、企业经营绩效评价的智能化探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

本届年会还就新发展阶段的企业成本管理、新征程下的中国成本研究等话题举行了圆桌会议和平行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演讲。

本届年会得到了《河北大学学报》、《财经智库》、《会计之友》、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机构的支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