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在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河北省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 2022-10-12 20:00: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76

2022109日,河北省“新道数智人才杯”高等院校数智人力(人力资源大数据)大赛圆满收官。本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此次参加比赛的院校包括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共有48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而紧张的10天竞赛比拼,由管理学院刘艳巧老师和牛楠老师指导的两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郭浩榕、唐悦、杨阳灿、孔秭懿代表队获得省赛一等奖,牛维悦,张思远,张语欣,许馨戈代表队获得省赛三等奖。


929日,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封寝和一波又一波的流调甚至拉去方舱隔离,备赛计划被彻底打乱。起初队员们慌慌张张的做核酸,领物资,搬行李,无暇准备比赛,但是看到学校争分夺秒的动员全体教师职工来保障学生的生活必需,在短时间内让校内的一切恢复秩序的时候,队员们悬着的心放下了。不能到教室讨论,就开线上会议;白天是志愿者,晚上就抓紧一切时间梳理思路整合数据;不得不在晚上开会的时候,同宿舍的舍友也很理解的给予安静的讨论环境;进展不顺利的时候,心态不稳的时候,指导老师们会耐心的指出问题并提出建议,即便她们已经为了给整栋楼的学生送去了一日三餐在食堂和宿舍楼两点一线辛苦奔波了一天。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和讨论,两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作品,并拿到了省一和省三的好成绩。这一切离不开队员们的努力和指导老师们不辞辛苦的付出,更离不开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无微不至的生活保障,让队员们可以在如此特殊的情况下心无旁骛团结一心的完成比赛。

最终,工商管理系代表队的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基础、良好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技能和优秀的现场答辩表现,在团队成员的通力合作下从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好成绩。

有了这次特殊的比赛经历,队员们的职业技能在竞赛中得到了提升,心理素质,抗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在此预祝成功晋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更加出色,在其他比赛中再创佳绩。

校外方舱隔离杨阳灿同学的感想

校外方舱隔离杨阳灿同学的感想

在本次比赛中,我可能是组内最特殊的一位队员,因为刚看到比赛案例不久,甚至我们还正处于对各项工具熟悉的阶段,我所在的宿舍楼就接到通知,要求全员隔离,所以我的比赛其实是在方舱中完成的。在这10天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其实是最终的理论考试阶段,因为考场布置的要求是有一个摄像头从上方拍下来,要拍到整个人,所以我在这间屋子里找来找去,最后只能把手机放在卫生间的顶上,再把桌子搬到卫生间旁边。不幸的是,这个卫生间还是漏水的,平常每天都要拖很多次地,但是这次我还没来得及拖地就开始准备理论考试,结果十分钟不到,考试还没正式开始,我的脚下就全是水,而且最近降温非常快,冷气从脚底向上钻,上边有摄像头,人也不敢动,就这样熬过了40分钟,才完成了一场特别的水上考试

所以说,比赛,我认为就是一个去遇到困难然后冲破困难的过程,没有这次比赛,我或许永远不会遇到在冰冷的水上考试的情况,可能也永远不会做PPT、写稿直到凌晨两点半才休息,在冲破困难的同时也突破了自己的界限,这才是最可贵的。

宿舍隔离同学参赛感想

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已经圆满结束,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取得省级一等奖,为学校争光添彩。事非经过不知难,在比赛准备阶段疫情来袭,全校都投入抗击新冠疫情中,我们都隔离在了宿舍或者方舱,这对我们的沟通和讨论造成了困扰,在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我们依旧迎难而上,竭尽全力,最终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这次比赛让我们知道,团队合作远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强,它能汇聚团队的智慧去做成任何事情。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为我们保驾护航,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