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

更新时间: 2021-01-12 08:23:54     作者:vncvnc     点击量:1410

河北大学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

图:河北大学 图源:石市史氏)

学校占地2430亩,有本部、新校区和医学部等校区,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2亿元。设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30种;95个本科专业。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等各类在籍学生约42000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640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约28000人。现有教职员工3342人,其中,专任教师199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达到55.69%。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世界上100多所高校建立起合作交流关系,为90多个国家、地区培养博士、硕士、学士及短期留学生3000余名,是“教育部留学出国人员培训与研究中心”试点高校、河北省首家具有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资格的高校,以及河北省首家入选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的高校。

(图:HBU与NCI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 教育部项目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