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

    更新时间:2020-08-20 15:01:48 作者:vncvnc 点击量:11469次




    依托综合大学学科基础优势和管理学院优秀师资,河北大学于2005年作为全国第三批试点单位开展MPA专业学位教育,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开展MPA专业学位教育的高校。河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学位(MPA)致力于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专业化的需要而设立的,其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从事公共事务、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层次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目前设有财政税收管理、政府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对象为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具有本科同等学历),并有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者,已经从河北、山东、北京、天津、河南、江苏、江西、安徽、福建、宁夏、甘肃等省市招收千余名MPA研究生。



    名师简介

    孙健夫教授,河北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财政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兼任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河北省财政学会副会长、河北省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项,在《财政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6项。主要研究领域:财税理论与政策、公共经济管理、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



    宋凤轩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财政学、社会保障、MPA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北省社科青年专家,获得宝钢教师奖、霍英东教师奖、全国MPA教学奖。现任财政系主任,兼任河北省社会保险学会常务理事、河北财政学会理事、河北税务学会理事。主持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省社科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励10项。研究领域:财政理论与政策、税收理论与制度、社会保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