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预算管理研究所

更新时间: 2020-10-31 17:24:00     作者:vncvnc     点击:2626

  成立于2005年12月12日。该研究所的成立,曾经得到原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加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原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双才教授担任该中心负责人,河北大学管理学院财政系教授、河北省财政学会理事李克桥为该中心现任负责人。该研究所属于河北大学内设研究机构,成员由河北大学管理学院财政系、会计系、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河北大学社科处等相关专家组成。

  河北大学预算管理研究所的成立,意旨在于促进政府预算管理、税收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等预算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重点是对河北省及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国家相关的地方预算管理的现行问题及政策进行探讨,为河北省地方部门和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和课题研究,并为相关学科教学服务。

  河北大学预算管理研究所成立以来,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会计研究》《中国财政》等国家级专业刊物发表数十篇专业论文,完成了国家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等近十项,完成省级社科课题二十余项,获得省级相关领导批示十余项。同时,该研究所主要研究人员还为河北省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国家直属大型企业提供政策研究和培训数十次,完成多项社会不同部门委托的研究报告,成果质量得到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