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培养创新型人才,我们一直在路上

更新时间: 2020-10-15 14:29:26     作者:vncvnc     点击:2171

  疫情侵扰华夏,冬奥创办在即;决战脱贫攻坚,社会问题凸显。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当面临挑战,这个时代的中国青年亦如他们的先辈一样,披甲上阵;他们是白衣天使,钢铁战士又或是莘莘学子,尽管身份不同却在各自的岗位上散发出光与热。河北大学管理学院的学生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投身到抗击疫情,建设祖国的一线中去;了解基层,融入基层,给予基层人民希望与力量;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民族复兴注入新活力。

2020是中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管理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聚焦扶贫脱贫,“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小分队们从科技,教育,营销策略各方面着手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之下,所有人的生活也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小分队发现了“电商”,“短视频”在此期间的蓬勃发展。除此之外,社会实践小分队也在关注“原创音乐”“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


  我院今年共立项11个团队,分别是“小木耳,大产业”小分队;“兰台”小分队;“小候鸟”小分队;“云游冬奥会场”小分队;“启明星云调研”小分队;“鱼香肉丝”小分队,“爱心领路行”小分队,“树枝”小分队;“河大乘风破浪”小分队;“白沟实践”小分队;“星火”小分队。有科技支农帮扶团,美丽中国实践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和其他共5种类型。


  在个人自主返乡实践活动,大学生们积极深入到家乡的基层中去,参与了政务与公益实践,有人进入社区妇联协助工作,有人帮助医院进行核算检测,还有人在街头当起了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遍布在家乡的大街小巷,为家乡的繁荣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他们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在实践工作中加深了与各阶层人民的感情,拉近了与社会的感情。同时他们自己也在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在工作中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基层的工作中,他们见识到了劳动人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让他们了解到,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有敬业精神以及奉献精神。相信这些收获会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收益良多。

  暑期社会实践虽然进入尾声,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建设祖国的里程才刚刚开始。青年怎样,中国便是怎样。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大学生社会实践必将调动我院广大在校生的积极性,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注入蓬勃向上的新活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