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第七十一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更新时间: 2022-04-23 08:00: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673

   4月21日,管理学院在A3二阶教室开展了第七十一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的学习。本次积极分子党课由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瑞主讲,授课主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主要内容:

   1.新时代全球视野下的中国

   在本次授课中,王瑞书记加深了同学们对习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新认识。通过“今天,世界眼中的中国?”的发问引出“今天,我们生活的中国”讲解,借中国近代史以及切身经历,王瑞书记指出中国人现在已经树立了属于国人自己的文化自信。

   2.钻研原著读懂党史

   王瑞书记对宪法中部分序言以及总纲的简单阐述与解释,讲述了新中国的历史成就,并且借由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片段,概述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读原著相关观点与著作,提醒同学们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学会钻研原著。

   3. 了解马克思主义需要实践

   王瑞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的评价以及对马克思墓碑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及其思想的理解。王书记借“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造世界”,提出自己的理解,提出“实践”的意义。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认识到认识、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必须树立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观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