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2-04-25 15:32: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409

预备党课

    4月21日中午,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三讲的学习,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团委老师赵齐主讲,党课内容以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展开,授课主题为:汲取榜样力量追寻青春梦想。主要分为以下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简介

    首先,赵老师简要介绍了本书的诞生背景,此书展现了人民领袖崇高的思想精神和思想魅力,彰显了习总书记饱满的精神状态与昂扬的奋斗姿态。


    第二部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要内容

    赵老师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本书的内容,同时也对习近平主席自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的知青生活做了介绍:

1、陕北七年是近平一生最宝贵的财富(艰难磨练)

2、近平是靠自己踏踏实实干出来的(苦干实干)

3、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善作善成)

4、炕头上的书总是堆得满满的(读书学习)

5、近平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坚定信念)。


    第三部分对当代青年的指导意义

    赵老师从认识大学与认识自我两个方面对这本书进行了深入探究,并指出大学是大师之学,包括人学、心学、文学、科学、经学经世致用之学。

    赵老师热情洋溢地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采访实录结集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解读了这本书的深刻内涵及其所传达出的启示与思考。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的艰难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要在艰难困境中苦干实干、发展自身,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