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四讲

更新时间: 2022-04-25 15:12: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2412

4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四讲的学习,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张雅文主讲,授课主题为:学习建党初期宣传史,弘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争做高素质时代新人,主要内容有:

1、建党初期的新闻事业发展背景

2、建党初期新闻宣传平台和宣传内容

3、建党初期新闻宣传和面临的困境

4、建党初期杰出的意见领袖—中共一大代表

5、争做新时代高素质大学生


  张雅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建党初期波澜壮阔的宣传史,科普了我党早期新闻宣传工作的思想起源,介绍了新文化运动期间的新闻宣传工作和众多优秀的新闻宣传人员,之后又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机关报刊、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刊物、工人报刊等建党初期的主要宣传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

  张雅文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中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代表们,如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杰出人物,并讲述了他们为党宣传事业所做的工作与贡献,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这些革命前辈们的认识。


  在谈论到大学生时,张雅文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高素质中国青年,丰富自身的网络素养,积极正确地使用网络,提升分辨能力,做一个文明守法的网络使用者,也要在提升自身的素质与能力的同时勇挑重任、担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出一名大学生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建党初期的宣传史,对我党的优良传统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提高个人素质、争做高素质时代新人的目标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自身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