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二讲

更新时间: 2022-04-21 22:13: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630

4月19日晚8点半,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二讲在七一路校区A2教学楼开展。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史文佳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当冬奥梦遇到中国梦,青年的我们应当如何做?

1、磨砺志气底气,厚植爱国情怀

史文佳老师以奥运三问入手:“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块奥运金牌?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讲述了我们能够成功举办冬奥会离不开综合国力日益强大的国家,牢记“国之大者”,为国争光,为人民奉献,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史文佳老师讲到,本次冬奥会上“00后”们给我们带来了别样的惊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观看冬奥会为运动健儿加油的同时,更应该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敢于挑战自我,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人,行!”。 

2、练就过硬本领,助力科技中国

史文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冬奥”这一概念,各式各样的“黑科技”相继亮相冬奥赛场,众多高校深入参与其中,大学生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冬奥的成功举办贡献了一份力量。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借着这股“科技东风”,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勤于思考、敢于创新、拒绝佛系,积极参加创新实践计划,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3、唱响文化自信,传承中国精神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根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史文佳老师讲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为我们的春节假期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不难发现,这场充满浪漫、抒情和奇幻的开幕式有着浓浓的中国情怀,确实很“中国”。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积极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文化传承的践行者!

4、奉献青春力量,微笑面对世界

 除了赛场上的奥运健儿外,还有更多的“00后”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服务着,他们就是场内外的志愿者们。本次冬奥会,约有1.8万余名来自各个高校的学子构成了志愿者的主体,不计报酬,甘于奉献,志愿青春,助力冬奥,描绘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卷,展现了属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习运动员和志愿者拼搏进取的人生态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等。新时代青年正在通过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之情、强国之志,青年一代必将成为也一定会成为中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