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1-12-10 12:31:00     作者:vncvnc     点击:2430

12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七教301开展了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的学习。


本次发展对象由河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齐子玉书记主讲,授课主题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主要内容:

一、总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序章

齐书记对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历史经验、突出问题以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重要性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在党内法规体系中位阶比较高,仅次于党章,并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必要性、新老准则的关系:风格一致、相互联系、一脉相承。

二、分论: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十二条

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十二条: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图片

三、结束语: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党要坚持不懈努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这次学习,相信第十七期发展对象都会把党的纪律深深的烙印在脑海里,不论走到哪里,不论做什么,会以它为指导,争取做每一件事都无愧于心,无愧于党,对自己存在的不足,也能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积极向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