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第四讲

更新时间: 2021-11-20 20:10:00     作者:vncvnc     点击:1988

1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开展了第四讲党课的学习,本次党课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书记主讲,党课主题为“爱国爱党的河大名师”。

主要内容有:

一、介绍在河北大学任教的先生们,学习先生们的光辉历史与学术成就,讲述河大先生们爱国爱党的故事。


二、介绍顾随先生的一生,深入地与同学们分享顾随先生的各项成就与研究成果,介绍了顾随先生一生的教育经历与任教生涯,展现了顾随先生严谨治学的精神和桃李天下的成就。

三、介绍顾随先生拒绝去伪北京大学任教的事迹,顾随先生的部分爱国诗词,体现了顾随先生的爱国情结和反抗日伪侵略军的决心。

四、介绍了顾随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并表达了对顾随先生在最终没有成功入党的惋惜。


通过赵林涛书记的讲解,同学们对顾随先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领略了我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着在一位位杰出校友的奉献下我校博大精深的人文风采,更加明白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保持着一颗无限投入到建设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的初心,在关键时刻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