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二讲

更新时间: 2021-11-20 20:03:00     作者:vncvnc     点击:1605

11月2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二讲的学习,管理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会。本次发展对象党课由化学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马德生教授主讲。党课主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主要内容有:

一、党章的基本认知

主要讲解了党章的概念、地位和作用


二、 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及历程回顾

主要讲解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党章修改的历程、回顾对党章的十七次修改


三、 十九大党章的主要内容

讲述了十九大党章的总纲和条文、党的性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


四、 十九大党章的基本精神

主要讲解了什么是基本精神、基本精神的主要分类,总纲和条文的定义及关系。


马教授认真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章的概念地位和修改历程、十九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章的内容和重要性,对党章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强化了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