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1-11-18 19:59:00     作者:vncvnc     点击:1667

2021年11月18日晚上,管理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一讲的学习,本次党课由河北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吴学飞处长主讲,党课主题为入党历程中的三重批判。


主要内容有:

做到知行合一

组织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思想上入党:自发(情)—自律(意)—自觉(知)


一、自发:君子好逑

对入党动机的批判

以中共一大代表、雨花台170名烈士为例,介绍大学生活应如何选择。


二、自律:能持戒否

严守六大纪律底线,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三、自觉:我将无我

吴处长引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求。

这一次党课学习,使同学们得到了巨大的收获和启示,也足以让同学们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又一次升华。作为立志投身于中国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建功立业,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