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68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

更新时间: 2020-12-18 09:53:00     作者:vncvnc     点击:1667
   2020年12月18日晚,管理学院开展了第六十八期积极分子党课第四讲的学习。
   本次积极分子党课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文杰教授主讲,杨院长为同学们讲述的主题为:新中国70年财政发展逻辑理解与反思。

主要内容为:
一、一个有趣的引子——30年:新中国产生与发展“标志性时间段”。
 杨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1921——1949、1949——1978的建设成就、1978——2012共34年的成就。
二、近代历史的发展证明财政的重要价值
三、新中国财政发挥作用的演变逻辑
四、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的必要性


   从杨院长的讲解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70年来财政的发展与变化,也理解到了财政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加快建设现代财政制度刻不容缓以及财政对于维护祖国统一、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同学们认真听过学习这次党课,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新中国70年财政发展历程与重要价值,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财政,学习财政,为中国的财政事业做出贡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