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力奋发向未来——“中国心,爱国情”项目走进莲池书院

更新时间: 2023-03-27 22:33:25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57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6日上午,管理学院“中国心,爱国情”项目49名同学在团委老师李星莹的带领下,来到了保定市莲池书院参观学习。

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埙艺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于连军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进退行止”之法,礼敬“至圣先师”。在礼敬孔子后,共同吟诵《诗经·小雅·鹿鸣》篇章,“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学们进行礼仪的学习

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投壶和吹埙,体味中国传统“礼”、“乐”文化,使同学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投壶的学习


埙的学习

随后,同学们走进古莲花池展馆,由馆内老师给同学们讲解礼乐的发端、埙的受众人群、埙的由来、演奏技巧、埙的制作过程以及埙的构造和埙文化的形成历程。


于老师向管理学院赠送亲笔签名的《保定陶埙艺术》


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之埙文化和古代礼仪,从历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处进一步体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