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刘振鹏主任 为22人力合学生开展网络安全讲座

更新时间: 2022-11-07 08:54:36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620

2022年113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刘振鹏教授为22级人力合同学做了题为“筑牢网络防线,构建网络安全校园”的讲座。杨文杰副院长主持。


刘老师从网络安全形势分析,重点网络安全政策法规解读,常见网络安全威胁分析,校园网络安全建议与实践共四方面展开论述,总结了六种网络安全发展形势并提出了应对策略:一是网络安全将超越传统安全威胁,未来安全无小事;二是网络法律体系日趋完善,依法治网成为常态;三是数据成为关键要素和重要战略资源,数据安全越来越重要;四是数字化发展新技术带来新风险,安全防护难度不断增加;五是网络安全保护趋于常态化,实战化,服务化及体系化;六是网络安全人才教育需求不断提高,需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安全技术综合防范等。总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责任重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我防范意识和主动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