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月||以诚为本,以信为用

更新时间: 2022-05-16 20:11: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892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为弘扬诚信文化,培育学生的诚信意识,打造诚信校园的氛围,进一步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切实提升学生的诚信品格、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于5月14日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


  首先,团委干事带领大家进行“谁是卧底”的游戏,让大家体悟“诚信”的重要性,随后团委干事给大家讲述了诚信的基本要求:1. 恪守信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具体表现为一种积极负责的态度。2. 不轻易许下诺言,一旦有所承诺,就要努力兑现。3.诚信做人体现在小事之中,我们做大事的同时也要拘小节,把做事与做人有机地统一起来。之后,主持人通过两个例子讲明了失去诚信造成的后果,最后,主持人引用罗翔老师的语录,告诉我们为什么要保持诚信。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这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的精华。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以诚信的准则约束自己。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守法公民,更要做到 “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克私念,守诚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