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体育馆,劳动焕新篇

更新时间: 2022-04-19 17:10: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581

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李大钊

为了让青年学生能够理解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2022年4月14日体研部与管理学院联动,组织2021级图书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档案学三个专业的部分同学一同参加了第四期的“热血体育馆,劳动焕新篇”系列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体育馆里很安静,大家都在认真打扫。

劳动身影·


同学们在认真地清理地面。



21图书宋雅馨

通过这次的劳动实践,我深刻认识到防疫期间在校老师和其他职工的不易与艰辛,在我们的体育课上,我们只看到了体育馆内干净整洁的环境,却忽略了背后的艰辛。但通过这次的劳动,我意识到不光是体育馆,大到整个校园环境,都需要我们大家的维护,我们要落实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切实付诸行动。


21图书郭楠楠

今天下午,我参与了管理学院社会劳动实践活动,收货颇丰。真的是只有切实深入实践中,我们才能体会到劳动最光荣的真谛。体育馆面积很大,打扫也很辛苦,但是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工合作,态度认真,效率非常高。这次活动增强了我的合作意识 集体意识,也能更好的让我明白劳动不易,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会以劳动为风标孜孜前行,热爱劳动,从我做起!

劳动有感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如是说 。什么样的人生才算伟大呢?唯有劳动奉献的人生。只有经历过劳动的洗礼,我们才能蜕变成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一个优秀的劳动者。劳动是光荣的,广大劳动人民是伟大的,正是无数华夏儿女的辛勤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身为后继者的我们又怎能缺少劳动呢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