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注会班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基于商业新模式的审计未来发展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 2021-06-15 18:22:48     作者:vncvnc     点击:2811

   2021年6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的注会班同学聆听了主题为“基于商业新模式的审计未来发展”的协同育人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韩菲老师讲授,韩菲老师曾供职于安达信、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编写《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实务操作指南》、《COSO内部控制实施指南》等专著。


   韩菲老师以一个“安然事件”引出主题,教育我们要通过商业模式来理解商业价值,提供有价值的审计报告。第一个板块是企业商业模式的变化,通过“阿里巴巴是电商吗?”“腾讯是社交平台吗?”“百度是搜索引擎吗?”三个问题来了解商业模式的基本要义,即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如何向客户传递价值,如何在服务客户过程中使股东获取价值。通过瑞幸公司的例子引出了第二个板块,主要为做空机构带给我们的四个启示:行业分析、实地观察、检查和分析程序。同时也让我们了解了当前cpa的局限性。第三个板块是审计如何应对新商业模式下的新挑战。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认真思考,通过讲座使注会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今天的主题:基于商业新模式的审计未来发展,收获了新的知识内容,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发散了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以及专业素养,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同学们也会积极思考,努力探索新知识。


——图文来源:2019级注会班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