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 2021-05-26 16:31:44     作者:vncvnc     点击:1952

   524日下午,河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在北院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保定市莲池分局防诈中心的支鸿涛警官进行宣讲,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由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开场,介绍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与严重危害。紧接着,支鸿涛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有哪些、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如何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播放电诈类别宣传短片,短片囊括现实生活中常见诈骗手段,采用说唱形式,以轻松的语言加深对电信诈骗的理解,呼吁大家不轻信、不点击、不扫码、不汇款;介绍相关案例,提醒大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并播放涉嫌买卖两卡犯罪嫌疑人忏悔视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随着金融业、通信业的快速发展,虚假信息诈骗犯罪迅速蔓延,电信诈骗作案手法不断翻新,侵害范围不断扩大,被骗现象屡有发生。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师生识骗防骗的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并勇于运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安全工作处

管理学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