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训练营活动

更新时间: 2021-04-25 17:27:00     作者:vncvnc     点击:1823

   为了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4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团委举办了“消防安全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安全工作处消防安全科长周新兵进行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辉、团委书记李星莹、团委老师苑超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安全演练两个部分。

   首先在室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周新兵通过一组幻灯片,分三部分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宿舍火灾分析以及消防知识“四懂四会”。他警示同学们一定要时刻存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危机意识,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室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移步至逸夫楼下广场,在室外参与消防安全演练。周新兵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型号和工作原理,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同学们分为几组,通过上手实际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不仅增长了相关知识,还加强了危机时刻的自救意识,降低了面对火灾等危险时的恐惧心理,对于危机时刻的自我保护起到了极大作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