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马海群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更新时间: 2021-10-07 13:09:00     作者:vncvnc     点击:2063


10月7日,管理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评审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马海群教授作《国家情报工作制度创新研究的构想与实践》学术报告会。报告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报告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图书馆学金胜勇教授担任主持,管理学院图书情报学科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马海群教授对情报学研究方向的延续性、科研项目的关联性、重要项目的累积性等方面进行介绍,而后阐述了情报工作在国家制度层面下如何有效开展。马海群指出,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并从理论、方法、技术三个维度展开说明。同时,他认为应将情报学的学术教育与日常紧密结合,让研究生在研究中学习。马海群教授以“科学研究需要积累,方法维度需要加强”勉励各位同学潜心科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