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三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更新时间: 2021-04-28 22:15:13     作者:vncvnc     点击:6028

   为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422日,管理学院在七一路校区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团结就是力量”回信精神、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党员发展流程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赵林涛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微党课,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原文,并从“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的创作背景、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层次解析。要求各支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致助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


   党委副书记马辉带领全体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河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阐释了党支部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随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雅文以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为主要内容作详细讲解,从发展党员工作中基本程序、常见问题及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等方面进行说明。


   在总结中,赵林涛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把专题学习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要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