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娟
相关新闻

个人简历

1.基本信息

姓名

李梦娟

职务/职称

副教授

系别

财政系

邮箱

sdlimengjuan@163.com

研究方向

财政税收理论与政策、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公共经济、产业经济

2.个人简介:

(1)教育经历:

1990.9-1994.7,就读于青岛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9-2003.7,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9-2010.7,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工作经历:

2003.8—2007.8,在山东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教。2010.8—2014.5,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任职。2011.6-2014.6,在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从事产业经济方向博士后研究。2014.8至今,在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任教。

3.讲授课程:

《财政学》《财政与税收》《国家税收》《公共预算管理》《公共经济学》等。

4.研究成果:

(1)著作:

出版产业经济、宏观经济、税收经济等领域著作、教材15部。

(2)论文:

在《税务研究》《中国财政》《中国税务报》《日本问题研究》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3)课题:

主持参与各级课题15项。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1项。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委托项目4项。参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湖南省税务等课题3项。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课题、京东集团、腾讯集团、中信改革基金会、滴滴出行等横向课题多项。

5.社会兼职或荣誉

中央财经大学税收与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