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1.基本信息

姓名

李克桥

职务/职称

教授

系别

财政系

邮箱

bdlkq@126.com

研究方向

财税理论与应用

2.个人简介:

(1)教育经历:1979年9月至1982年6月在河北省雄县中学读高中;1982年9月至1986年6月在河北大学财政金融专业读取大学本科,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在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读取管理学硕士学位。

(2)工作经历:1986年7月至2001年1月在保定财税干部中专学校任教;2001年2月至2012年9月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任教;2012年10月至今在河北大学管理学院财政系任教。

3.讲授课程:税收管理、税收管理实务操作与案例分析、税收筹划、财政与税收管理专题、宏观经济与财税政策、政府采购管理、公共预算管理、财税政策调研等。

4.研究成果:

(1)著作:主编或编著《税法》(第七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税收筹划》(高等教育出版社,2020)《税务会计》(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等14部。

(2)论文:在《河北大学学报》《经济研究参考》《中国财政》《中国税务报》等期刊报纸发表《我国地方税体系建设的制约因素与完善对策》《规范我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对策》等专业研究或教学研究文章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6篇。

(3)课题:主持“推进河北省综合治税的政策建议”省级以上课题4项,参与国家级社科基金课题3项,其中重点一项。

5.社会兼职或荣誉:河北省财政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会员;燕园管理会计教指委河北分会副主任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