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

更新时间: 2020-08-17 13:51:37     作者:vncvnc     点击量:149


河北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于2018年获批,成为现有教育部批准的13个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之一。本博士点目前包括图书馆学、情报学和文献学三个研究方向,分别注重图书馆事业发展研究、信息检索与数据分析研究、档案与文献整理研究等。从学科整体角度来看,既包括对信息管理所涉的相关事业、组织、资源管理的研究,也包括对信息管理活动本体的研究。本博士点现有博士生导师7名,全部都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位导师主持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现有专职教师31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29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3人,中宣部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人才1名,河北省“三三三”工程人才称号2名,全国学会二级学会副主任委员3人。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合理,青年教师成长迅速,多名获得河北省青年人才称号,形成了本博士点和本学科可持续发展的态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