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更新时间: 2020-10-09 18:01:06     作者:vncvnc     点击量:1154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近年来河北大学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它借助于学校多学科的综合优势,以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科学、财政学等专业为基础,集中了相关学科一批优秀的师资力量,形成了五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最优化理论与统计决策、公共投融资决策与管理、信息检索与信息管理、信任管理与安全保障技术、旅游决策与绩效评估。

学科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发展前沿,以根植京津冀,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立足管理实践,培育创新人才,促进国际化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注重管理实践与社会服务、自觉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高级创新型人才。为了提高学科的国际交流水平,自2013年起开始招收境外博士生,1名已获得博士学位,3名在读。

在师资队伍方面,学科目前共有51名梯队成员,年龄结构合理,33人具有教授职称,15人具有副教授职称,35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16名博士生导师。多人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与专家称号。

在科研方面,近三年,学科团队成员承担科研项目86项,其中:国家社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科面上项目7项、国家社科青年项目8项、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4项,三年到账经费总额为1882.59万元。近五年,学科团队成员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9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20篇,其中109篇被SCISSCIEIISTPCSSCI收录,出版专著45部。

在社会服务方面,以学科的基本研究方向为依托,参与企业、政府横向课题近30项,在河北省扶贫第三方评价、城市信息化建设、企业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多次获得省领导的批示,为社会公共服务发挥了智库作用。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