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硕士点

更新时间: 2020-09-24 15:44:08     作者:vncvnc     点击:2559

河北大学财政学硕士点自2007年开始招生,致力于财政税收的基础理论、国家宏观财政政策以及政府重大政策制度调整等方面的研究,重点培养政府财政、税收、金融等宏观经济决策部门、管理部门以及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教学科研人才。

依托学科自身优势及特点,在准确把握本学科发展前沿,密切结合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重大改革实践的基础上,设置了三个研究方向。

1.财政理论与政策。本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财政理论基础,并、能够从宏观研究视角准确把握财政政策发展方向,适应我国财政理论与实践需要的高级专业人才。

2.税收理论与实务。本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掌握税收基本理论、熟悉我国基本税收制度,把握税收改革思路和发展趋势,能够从事税收理论研究与税收征纳实践的综合应用人才。

3.财税制度的国际比较。本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熟练掌握中外财税理论与制度,适应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财税改革需要,可以从事财政、税务等实践方面工作的综合国际应用人才。

财政学硕士点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既有全国有影响力的学者,也有成长中的中青年专家,还有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税务局等职能部门聘请的兼职导师。

主要开设的专业课程有:财政理论与政策、税收理论与实务、税收管理与税收筹划、国际税收、比较财政学、福利经济学、社会保障理论与制度、财税理论前沿专题、中外财税思想史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