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硕士点简介

更新时间: 2020-10-15 17:50:06     作者:vncvnc     点击:1570

  企业管理硕士点从2004年开始招生,研究方向涉及战略管理、运营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工商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及学术前沿动态,掌握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及数据处理技术,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实际能力,能够开展本专业学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企业管理硕士点依托的工商管理系具有一支爱岗敬业、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2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10名教师具有海外研学经历;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8人;博士学位教师15人,其中2位教师获得海外博士学位;90%以上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验或管理咨询经验。近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出版各类相关教材及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60余篇、获得厅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7项,在企业战略、社会责任、开放式创新、知识管理、农产品流通等方面集聚了一定研究基础。该专业教师以专业优势为依托,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雄安新区企业家转型提供智力支持,承担保定市固定资产投资规划、保定市服务业发展规划、保定对接雄安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保定对接雄安新区物流业创新发展等多项产业规划和智库咨询任务,所撰写的调研报告和建言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