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第六期||走近留守儿童

更新时间: 2020-10-15 17:58:05     作者:vncvnc     点击:2059

  从7月17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小候鸟团队历经一个多月的社会实践已经开始最后的总结整理阶段了,这一个多月小候鸟团队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了很多宣传,他们进行了两周的留守儿童走访活动,去村子里进行宣传,走进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去了解他们。

717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到稀里糊涂的和5个陌生的小伙伴组队,第一次接触社会实践活动的他们一点一点的做策划,一步一步的实施,从确定项目名称,搜集资料,找指导老师,到明确分工,做了很多准备活动的小候鸟团队从722号开始正式开展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他们发了第一条宣传微博,做了第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开了第一次线上会议安排了分工,小候鸟团队希望他们微小的付出能为留守儿童带去一些帮助,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


  小候鸟团队进行了两周的访谈活动,团队的小伙伴去了留守儿童所在的村子,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情况,采访了很多留守儿童以及他们的爷爷奶奶,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


  2020年723日小候鸟小分队之一来到了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东孟家屯村采访了当地的留守儿童以及其爷爷奶奶。


当天,另一支小候鸟分队来到了河北省廊坊市的东湾乡,重点对0-5岁的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了访谈,结束访谈后赠送给留守儿童学习用品。


20  20年726日下午,小候鸟小分队来到了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徐庄乡的几位留守儿童家,与留守儿童进行游戏,与其隔代监护人进行交谈,了解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的现状,呼吁监护人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教育和陪伴都不可缺。家庭教育是教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犯了错,不能一味地溺爱,要及时纠正,从小树立良好的价值观。

  而比起物质上的满足,孩子们更渴望的是父母的陪伴与关爱,要常回家看看,多和孩子敞开心扉的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心理。

  两周的访谈活动让小候鸟团队成员对留守儿童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希望留守儿童的父母能多给他们一些陪伴与关爱,对家庭教育也要多一些重视,不要让手机成为孩子的情感寄托!

  实践活动的最后小候鸟团队整理了资料,制作了总结视频,发放了宣传单,写了新闻稿,总结感悟等,希望能把他们通过两周访谈以及一个月实践活动所了解的东西分享给大家,也希望他们的宣传能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的父母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多给他们一些陪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