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2-05-21 10:44: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3257

2022年521日晚上1700-2030,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管理学院第18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的线上学习。管理学院第18期发展对象全体成员参与加了会议。

本次党课由河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部书记齐子玉老师担任主讲。本次党课主题为:学习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主要内容有:

一、序言

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准则的重要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必要性等。

二、分论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等12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坚持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结束语

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眼界、修养等各方面得到了很大提高。同时同学们表示作为发展对象要为巩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