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2-04-21 22:13:00     作者: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点击:1688

4月19日晚7点,管理学院第二十六期预备党课第一讲在七一路校区A2教学楼开展。本次预备党课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星莹主讲,授课主题为:网络舆情与新时代党员素养。

主要内容有:

1、互联网的双刃剑效应

李星莹老师首先用事例引导,指出了当下网络信息碎片化情况严重、结构存在偏差,网民盲动与集体焦虑现象严重,舆情多平台高频发酵。呼吁我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没有全面了解整件事情的态势,不要随意发表主观言论。

2、网络舆情处置方法

李星莹老师讲述在处理舆情时要尽快设立目标,尽量不要超过十五分钟,注意回应节奏:自己说比别人说好,早回应比晚回应好,讲究内容逻辑和话语表达,牢记态度比真相更重要。

通过本次预备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该有独立分辨信息的能力,始终保持理性思考。更明白了青年一代身处信息的洪流中,在面对舆情时,冷静思考与做出正确反应尤为重要。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