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 | 扫雪除冰,我在现场(二)

更新时间: 2022-02-22 13:22:00     作者:vncvnc     点击:1676

党员志愿服务

扫雪除冰

本月中旬受强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雪后气温骤降,道路结冰,给人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开展了以扫雪除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我是18图书的张雪。我们都知道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在212日和13日两天普降大雪,雪后气温也骤降,道路结冰给人民出行和生活都带来了诸多不便。2022214日,为了展现身为党员的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积极响应号召,我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保定市竞秀区美林河畔小区扫雪除冰。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说只要是劳动都是光荣伟大的。

这场雪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收获,在这次扫雪中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也让我重视劳动、重视劳动成果、义务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生活在万般呵护下,父母对我们的宠爱,使我们对劳动的概念了解肤浅。这次的扫雪除冰活动,让我们亲自体验劳动,也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更好的体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劳动时感到很累、很冷,但是我也明白了劳动的重要意义: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另外,扫雪的时候我还想起释迦摩尼佛和弟子的一个故事:拂尘除垢。是的,我们人真的应该除一下自己内心的尘垢,本性的纯洁,经过人世的历练,可能连本心也会受到污染。看到污染的本心,我们大部分会去抱怨各种客观原因,却很少关照自己的本心,我们不会像雪花一样等到机缘巧合时重来,所以人是需要不断地拂尘除垢的,这样我们才能看到本心。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很多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起到带头作用。


我是19社保的李响。20222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承德市普降大雪,雪后气温骤降,道路结冰,给全市人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充分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在虹桥社区的组织下义务清理积雪,我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帚,雪中工作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把被雪覆盖每个单元门口都清理出来一条方便行人行走的路。

通过这次雪中劳动,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我们要重视劳动,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义务劳动加强了我的劳动观念,帮助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义务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劳动。这次的集体义务劳动,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宗旨,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对我的信任与栽培,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我是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宗田玉,近日来,我所在地区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南白砂村受强冷空气的影响,迎来春节过后第一场强降雪,降雪自2022213日凌晨开始到2022214日中午结束,持续了将近两天,持续的强降雪导致村内街道、房屋积雪严重,气温骤降,部分路面结冰严重,影响了村内人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扫雪除冰迫在眉睫。作为一名预备党员,214日中午,我参与了村委会领导的扫雪铲冰清洁活动。活动中我主要负责自己所在街道的路面积雪清扫活动,和村委会的其他志愿人员一起齐心协力,为广大村民的出行清扫了障碍。我时刻铭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扫雪活动中也切实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更多志愿活动,展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活力!


我是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刘艳,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成为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的家在河北省黄骅市的一个村子。前两天下了一场比较大的雪,雪停后村子的主路已经被政府安排的铲雪车清理干净了,但是辅路上只铲出了两条行人可以走的小路,余雪还是比较多的。这对于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来说,是不便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如果积雪未及时化掉气温骤降凝结成冰就会很滑,容易出现交通事故。所以我和其他几位志愿者分工清理了村子辅路上的积雪。

我认为此次扫雪除冰的党员活动日非常有意义。一方面,培养和强化了党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牢记和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消除了降雪给人民带来的不便和隐患,以己之力便利人民生活,也增加人民对于党员的好感度,亲密了人民和党员间的关系。




白雪皑皑,北方大地银装素裹。然而,作为美景的雪铺洒在道路中,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于是我拿上家里的铁锹,来到了社区铲雪。

我是来自河北大学19劳动与社会保障的安婧炜,家住唐山市路北区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扫雪的过程中我锻炼了身体,虽然在冷气中却觉得很暖和。扫雪虽然占用了部分的学习和休息时间,但是使得我的整个寒假变得充实且有意义。扫雪过程中,我拿着铁锹铲雪的行为引得小区居民的赞赏,让我的心里颇有作为党员的满足感。扫雪完成后,道路干净平整,我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有一种成就感。

劳动是光荣的,这次扫雪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劳动的艰辛,也更加明白了劳动成果来之不易。

党员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党员活动日”活动,在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和社区率先开展行动,消除此次降雪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在扫雪除冰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我们也鼓励师生们积极行动、奋勇争先,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身边的点滴小事服务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