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服务 | 扫雪除冰,我在现场

更新时间: 2022-02-20 12:55:00     作者:vncvnc     点击:2031

党员志愿服务

扫雪除冰

本月中旬受强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雪后气温骤降,道路结冰,给人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为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开展了以扫雪除冰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


我是18财管班的古长莉,现居住地归属于赤城县赤城镇经贸南路六片区管辖。213日我县受冷空气影响迎来了中雪,一眼望去,到处是白皑皑的一片。遇到下雪天,我们的注意力可能更多的关注在下雪带给我们的欢乐,如推雪人,拍视频等等,而往往忽视了下雪后带给我们的不便,如道路湿滑,交通不便等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主动参与到扫雪除冰的行动当中。

213日雪停后,我和弟弟拿着扫帚和铁锹开始了扫雪行动,一开始还觉得挺容易的,后来随着体力的消耗,开始发觉扫雪坚持下来也并非易事。生活中我们在做许多事情时,往往都是一时兴起,很少有人坚持到最后,其实过后想想,不管做什么,当我们坚持下来,虽然过程会有点艰辛,但更多的带给我们的是完成了一件事情的喜悦感,是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我是河北大学2018级旅游管理班的卢旭杰,近两天的降雪对平山县逸格小区社区居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身为预备党员的我,积极担任社区除雪志愿者。为了社区的干净整洁,为了保证大家的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我和社区其他的工作人员不怕寒冷,从社区领取清扫工具,经过一系列的扫雪铲雪,道路变得整洁畅通。通过这次扫雪活动,更加让我体会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义务以及责任感,同时也增加了我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让我在积极向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我是来自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中外合作)专业的谭琳清,积极参与了厂东关社区誉龙塞纳城小区的扫雪除冰活动。

大雪过后,道路结冰,给小区人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利。结冰后的地面不方便清理,但我还是用铁锹一点一点地处理,最终将单元门口前的雪和冰清理干净,方便了小区成员。通过此次扫雪除冰活动,我更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服务人民,为扫雪除冰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展硕,19级财务管理专业,213日保定市突降大雪,大雪下了一整天,给居民的日常活动带来极大的不便。出于对群众生活的担忧,社区于215日展开扫雪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义不容辞。我和另外两名小伙伴负责欣园小区的扫雪工作,此时已是雪后第二天,部分积雪已被压实,铁锹很难作业,我们便找来食盐,先大面积播撒食盐,待积雪部分融化后继续作业。期间有很多社区居民,为我们送来热牛奶,热包子。我很感动,我知道这是小区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这也成为一种激励,坚定了我继续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我是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班的马康杰。

近几日,我所在的地区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韩集镇南马庄村受强冷空气的影响,出现了降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甚至达到了寒潮的标准。降雪造成了道路积雪和结冰,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和人民安全,做好道路的除雪除冰工作是很必要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以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党员活动日的活动中来。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也感受到了生活中更多的美好。以后我也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多多参与志愿活动,继续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党员活动日活动,在居住地所在的街道和社区率先开展行动,消除此次降雪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和安全隐患。在扫雪除冰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我们也鼓励师生们积极行动、奋勇争先,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身边的点滴小事服务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