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1-11-20 20:06:00     作者:vncvnc     点击:1544

11月20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第十六期发展对象开展了第三讲党课的学习,本次党课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朋钊书记主讲,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主要内容有:

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张书记以党章引入主题,指出共产党员要有共产主义觉悟,要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紧接着通过回顾党史,张书记列举了方志敏、夏明翰、江竹筠等优秀共产党人的例子阐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二、 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张书记以共产主义的特征引入,指出既要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也要有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并通过国内外现状的对比,有力的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正确的路。


三、 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张书记列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任务及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成绩。

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充盈着的是每位共产党员波澜壮阔的红色初心。张朋钊书记通过讲述三个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理想信念对党员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树立了同学们崇高的社会主义理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