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二十四期预备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1-05-15 12:55:00     作者:vncvnc     点击:1776

2021年5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合楼411开展了第二十四期预备党课第一讲的学习。


本次预备党课由河北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邢慧斌教授主讲。邢教授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外交政策的形成与发展。



主要内容有:
一、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形成
1、介绍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形成的必要性。
2、通过鸦片战争来分析外交政策。
二、新中国建立之后的外交实践
1、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
2、中国国之重器,新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
3、中美关系——乒乓外交与尼克松访华。
4、中英关系。
三、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1、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
2、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提出。

3、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内容。



邢教授热情洋溢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外交政策的形成与发展,给同学们带来一堂记忆深刻的党课。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大国外交的魅力,认识到了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应有的深思熟虑。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中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奋斗,为祖国明天的建设添砖加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