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1-05-14 12:37:00     作者:vncvnc     点击:1693

   2021年5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综合教学楼314开展了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三讲的学习。


   本次积极分子党课由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付鸿彦院长主讲。付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改革开放的相关内容。



主要内容有:

一、改革开放的内涵和意义。

付老师通过“反事实”的方法,讲述了中国没有发展会怎样,乱发展、慢发展会怎样,使同学们了解到改革开放对中国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二、改革开放的巨大历史变化。

付院长用真实发生过的改革开放大事记,如浦东开发、头脑风暴、分税制改革、香港回归等事件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历史变化。改革开放不仅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对中国的政治,文化等方面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三、新时代的改革开放。

付院长告诉同学们,改革开放不仅仅是历史上的改革开放,更是我们现在需要继续发展的国策。新时代的中国应该全力创优开拓奋进发展环境,奋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付院长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与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改革开放对中国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的意义所在。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相信在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后,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奋进学习,为祖国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

   未来是我们青年人的,我们将是中国的未来栋梁,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改革开放新发展做贡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