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 2021-05-31 10:52:00     作者:vncvnc     点击:2534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培养新一代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管理学院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于2021524——528日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顺应时代号召,学习劳动楷模。学员们自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的同时,也发扬了热爱劳动、甘于奉献的精神。

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志愿服务,每位学员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团结友爱,互助进步,推动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进行了多项志愿活动,例如:参加体测志愿活动,将校园里被大风吹倒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到实验室打扫卫生,在多功能馆帮忙搬桌椅,在校园里捡拾垃圾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等。志愿活动奉献给社会和学校的不仅仅是服务,同时也向全社会昭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这种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扬。


































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必须要有动手的能力。我们可以通过在学校学习来增长我们的知识,但动手的能力却必须依靠实践来获得。祖国需要人才,我们就必须努力让自己成为能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人才。我们是未来中国伟大复兴的最大动力,应该更加谨记自己的任务,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自觉接受党风党纪的熏陶,以一个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自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希望组织能够多提供我们一些实践的机会,让我们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我们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20会计专硕高兴拓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快乐。我们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例如要保持公共场所的整洁,我们也会提醒身边的人注意保持公共卫生,因为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劳动者的辛苦,体会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明白了要珍惜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其实,生活不仅仅是为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努力,还可以为这个社会而努力。再如做事情的时候要肯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懂得与人交流。    

——18档案武彤

通过参加这次校园清洁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不仅让我们⼩组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也让我们体会到建造⼀个清洁的校园从⾃身做起是多么的重要,让我们懂得了爱护校园环境、垃圾⼊桶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们觉得作为⼀名⼤学⽣更有义务投身到社会服务⼯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学⽣的奉献精神;对我们个⼈⽽⾔,我们既是⼀种⾃⼰能⼒的锻炼,⼜是能⼒的提升,要学会从实践学习,从学习中实践;也更好地践⾏了五进和贯彻“以德为⾏,以学为上”的育⼈理念;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也提⾼了我们⼤学⽣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的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

——18工商高爽

志愿服务是奉献人民,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思想和见识得到了进步。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因此,我觉得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积极分子都应该积极参与。

——19信管梁佳伟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劳动改造人,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我想应该是我们在劳动中明白了许多平时不懂得道理。慢慢的长大了,改变自己。在志愿中,我知道了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平常,在家时,爸爸妈妈总是对我们太好,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以后我们还会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20电商李建宁

在做志愿的一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内涵和精神。作为有理想有素质的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关注自己的健康,更应该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博爱、去关心国家的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虽然会遇到一些问题,尽管有些累,但我们还是尽力把它做完了。擦净座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边边角角,座椅的每一个缝隙都要擦到,有时会蹲得腿脚发麻。但我们还是耐心地做完了。毕竟,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                 

——20图书王体帅



































此次志愿服务使第六十九期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营造了勤劳奉献的校园风气,对我校培养促进中国大跨步发展的时代新人有重要意义。学员们更加懂得劳动的意义,学到了更多有用的知识。大家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创造美好精神财富,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