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

更新时间: 2021-05-06 10:22:00     作者:vncvnc     点击:1546
   2021年5月6日晚上,管理学院在一阶电教开展了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三讲的学习。
   本次发展对象党课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讲。赵书记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爱党爱国的国学大师——顾随”。

其主要内容为:
    一、介绍河北大学历史沿革。
    二、介绍国学大师顾随的生平和求学经历以及与其他国学大师鲁迅、蔡元培、胡适等人的交流往来。
    三、介绍叶嘉莹、周汝昌、冯至等顾随弟子及成就。
    四、介绍顾随成就、出版诗集及《顾随文集》等。

   从赵书记的讲解中,我们深刻认识了河北大学的历史进程和国学大师顾随的生平事迹与成就,同学们在顾先生的生平事迹中也得到了很多启发。
   这次党课,我们充分了解了顾随大师的生平与成就,希望同学们也能从中得到启发与激励,向顾随大师学习,成为一个能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