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15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1-05-06 10:11:00     作者:vncvnc     点击:1511
 2021年5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七教201开展了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党课第一讲的学习。
      本次发展对象党课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马德生教授主讲。马教授主要向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
主要内容有:
一、党章的基本认知
      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党章的概念、地位、作用。党章是中国共产党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我党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不可缺少。
二、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及历程回顾
      党章经过历次大会,逐渐走向成熟完善。
三、十九大党章的主要内容
      十九大后,党章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指导思想,明确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及国防内政外交政策,确立了党的组织制度,各级组织以及组织原则,明确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党干部的基本条件和党的纪律等内容。
四、十九大党章的基本精神
      党章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总规则,总章程。从组织学角度来讲,十九大党章的基本精神有两个,一个是思想基础,一个是行为规范。

      教授记以轻松幽默的教学风格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记忆深刻的党课。教授循序渐进地讲解了党章的内容,使同学们对党章有了基本认识,深入了解党章的精神内涵。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们深刻领悟到学习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这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按照党章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增强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我们也正值大好年华,要努力铸就自己独特的青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