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

更新时间: 2021-04-22 10:01:00     作者:vncvnc     点击:2352
   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北庄村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贫困帽子的成绩,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特别是老区人民、贫困地区群众的亲切关怀。

   为充分认识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员同志对“团结就是力量”的学习,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特召开了专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雅文老师主持,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张雅文老师的主持下,交流会顺利展开,首先会议第一项,张老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了主要阐释,从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展开,谈及当地的经济文化发展,再将“团结就是力量”这份信念结合当今时代进行论述,对疫情期间团结一致,同时也对支部中参与到抗疫工作中的同学表达了充分肯定。

   其次会议第二项,参会同学踊跃发言,均表示在习总书记的回信及张老师的讲解下得到了更深刻的学习,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团结一致,努力奉献。

   会议最后,张老师做总结发言,对本次“团结就是力量”专题教育交流会的开展效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支部全体同学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为祖国建设、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学习“团结就是力量”心得体会
01
张航
   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后,自己感受颇多。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想这是我们国家得以日渐富裕的法宝之一。正是团结,五四运动才得以取得最后的成功;正是团结,我中华民族才得以打败侵略者;正是团结,我们的新中国得以在一穷二白的基础发展起来;正是团结,我们脱贫攻坚战得以胜利;正是团结,我们成功的抑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正是团结就是力量的完美诠释。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号召下团结起来,在支部内进行筹集抗疫捐款,鼓励同志们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大家团结起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出了一份力。我们国家正是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党支部、这样的团体团结起来,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阻击战才得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02
高晓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砥砺人心凝聚力量,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这不仅仅是一次思想洗礼,更提升了每一位党员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奋勇争先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本领, 在新的奋斗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次活动中,我认识到我们党员同志要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这一优良传统,深化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共识。通过“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团结奋进和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
03
唐久旭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北庄村唱响。最近,支部组织了“团结就是力量”学习活动。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传奇,靠的就是“团结”这种如钢似铁的力量。在疫情肆虐期间,我与所在志愿者组织的所有志愿者齐心协力,辅助上级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正是团结,让我们来自不同地方的抗疫志愿者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这封回信不仅是写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的回信,更是写给全体党员干部的回信,全党都是收信人。
04
邢子猛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感触颇深。习主席在回信中赞扬了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团结起来脱贫攻坚建设美好家园的成果,信中提到全体党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诚如,一个国家需要团结,一个民族需要团结,一个集体也需要团结,只有团结才能迸发出钢铁般的力量。从新中国的建立到崛起取得的一切瞩目成就,都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在去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当中,若不是全国各族人民、全国党员同志们团结一致,怎么会有快速控制住疫情扩散的伟大成就。在新冠疫情期间,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响应号召,积极用着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不管是捐款还是社区站岗,大家团结一致,为了共同的目标凝聚起强大的力量,答应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05
刘培硕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刚还强……”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7日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在回信中说,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我感到很高兴。
   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对本次“团结就是力量”的专题学习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深刻体会,“团结”两字深入我的内心,想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及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严密的防控措施,日益下滑的数据,这都是团结的战利品。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更应坚持团结一致的理念,向党中央看齐,努力建设祖国,报效祖国,实现中国梦。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