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中国心·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 2021-04-30 21:48:41     作者:vncvnc     点击:2127

4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中国心·爱国情”主题教育活动在五四路校区综合教学楼106室成功举办。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涛以“美南芳华——孔子学院工作纪实”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孔子学院工作经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出席了本次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合作办学)学生代表们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中,杨书记讲述孔子学院的设立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河北大学孔子学院的前世今生。接下来,杨书记结合自己2016年10月至2020年12月担任美国路易斯安那泽维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工作经历,在这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分别从“共同价值观下的自我意识”、“冒险基因决定的行为模式”、“工具类学科的知识化倾向”、“与国际接轨”四个方面对美国社会和文化进行了阐述。同学们在杨书记丰富的国外生活经历和生动的讲解中感受到了的美国的风土人情,深入了解了异国他乡、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学识与见识,开阔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更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