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 | 管理学院第67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一讲

更新时间: 2020-12-17 19:12:50     作者:vncvnc     点击:1637

      11月21日(周六)下午,管理学院开展了第六十七期积极分子党课第一讲的学习。

        


本次积极分子党课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林涛主讲。赵书记主要为同学们主讲了顾随先生的爱国情怀和教育事业。其主要内容为:

一、顾随先生的介绍

二、顾随先生的履历

三、顾随先生的教学理念

1.主张因人而异,倡导追本溯源的学习方法

2.反对亦步亦趋,希望弟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3.注重外语学习,以求吸收中西文化营养

四、顾随先生的教育事业

小说《失踪》,散文《诗书生活:顾随随笔》,词《无病词》《味辛词》《荒原词》《留春词》《霰集词》《濡露词》,曲《苦水作剧》,诗《苦水诗存》,论著《夜漫漫斋读曲记》、《中国戏曲小史》、《元明散曲选》,译作《英文诗中的恋爱观》《大笑》《在车站上》,神学《揣龠录》

五、顾随先生的爱国爱党情怀

代表作:《青岛第一公园见樱花》、《满江红》、《馋秀才》

六、学生、好友对顾随先生的评价

陈继揆《忆羡季师》

从赵书记的讲解中,我们感受到顾随先生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对于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顾随先生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他的学问自成一体,有一种抚慰心灵的深度和力量。他始终能以诗词之心观照生命,春风化雨,将君子之精神永留世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