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参观献血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 2018-03-17 14:04:16     作者:tw2017     点击:1546

奉献点滴真爱,绽放生命之花

2018年3月15日下午,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在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张娜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协会队长周爽、邓路平的带领下组织了54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来到了保定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活动参观。

这次参观活动分为讲座和实地参观两部分。活动伊始,招募科的宋科长带领志愿者们进入了宽敞明亮的会议室,大家有序落座。而后,保定中心血站的吕副站长为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心血站的重大责任和多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的先进单位的优秀成绩,并通过介绍无偿献血的意义,打消了志愿者对于无偿献血的顾虑,增强了志愿者对于无偿献血的热情。紧接着,业务科的刘科长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内容包含血液的组成及其功能、什么人可以献血、两次献血的间隔时间、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什么是机采血小板等等。期间,刘科长还用亲身经历回应了献血是否疼痛的问题,“在患者的生命面前,献血的疼痛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们多献一点血,临床病人就多了一份生的希望。”在刘科长介绍完之后,宋科长用“一袋爱心血的奇妙旅程”的纪录片结束了讲座。

讲座过后,宋科长带领我们去中心血站各楼层进行实地参观,先后参观了成分科、验血科、冷冻室、取血科等一线科室,使志愿者们有幸的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血液分离、血液灭菌等只对内部人员开放的专业项目。让志愿者们对无偿献血的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最后,保定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和河北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大厅中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参观活动,对于河北大学青年志愿者来说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参观活动,更是一次增加知识和勇气的旅程,让志愿者不仅了解到了关于血液的专业知识和无偿献血的流程,而且增加了志愿者的责任感和勇气,让志愿者对于无偿献血燃起了无限热情。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留不可重来的生命,让一滴滴热血滴入到患者体内,使朵朵生命之花再次绚烂绽放!








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3月17日

扫码分享